年金险交一年可以退保吗?

沃保整理
2021/05/18
王震
运城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年金保险,简单来说就是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一次或按期交纳保险费,被保险人生存期内,保险人按照合同规定给付保险金,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。那么,年金险交一年可以退保吗?

  年金保险,简单来说就是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一次或按期交纳保险费,被保险人生存期内,保险人按照合同规定按年、半年、季或月给付保险金,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。那么,年金险交一年可以退保吗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年金险交一年可以退保吗?

  先说答案,一般来说,年金保险是可以退的,但不同的年金保险退保的规则存在一定的差异。

  年金保险主要有两类:一种是个人养老保险,年金受领人在年轻时投保,到了年老时,能够领取一定的年金,对给老年生活提供了很好的保障。另一种是定期年金,这是一种投保人在规定期限内缴纳保险费,被保险人生存至一定时期后,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按期领取年金,直至合同规定期满时止的年金保险。

  子女教育金保险就属于定期年金保险。父母作为投保人,在子女幼小时,为其投保子女教育金保险,等子女满18岁开始,从保险公司领取教育金作为读大学的费用,直至大学毕业。

  当然,年金保险一般也存在犹豫期,在犹豫期内,退保除了扣除工本费外,几乎可以全额退。但是过了犹豫期后,想要退保就会损失很多。

王震
运城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